贺兰县纪委
首页 > 清风贺兰 正文

清风贺兰

贺兰:巡察让老年人吃上“暖心饭”

稿件来源: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2-23 10:04:47
分享至:

  “村上开展孝老爱亲活动,让我们老年人来桂文村老饭桌就餐,菜品味道也相当不错。”今年70岁的村民桂义吃着味道鲜美的饭菜,对老饭桌的服务赞不绝口。桂文村老饭桌的顺利开业,还要从贺兰县的巡察工作说起。

  2023年6月底,贺兰县启动了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,共组建3个巡察组,对县人大、政协、自然资源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。第一巡察组承担对县政协机关党组的巡察任务,工作中重点关注政协机关提案职能履行情况,督促政协机关提好案、提实案,将更多的精力聚焦在百姓民生上,为群众办好事、办实事。巡察组在下沉调研中发现,2022年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委员“关于常信乡桂文村老饭桌项目”提案虽已完成并交付桂文村,但未投入使用。巡察结束后,巡察组立即将这一问题向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反馈,并要求及时整改。

  通过整改,近日桂文村老年饭桌开业了。就餐区内,一排排餐桌摆放得整齐有序,热气腾腾的饭菜传来阵阵香气,前来就餐的老人们聊着家常,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,共同享受“舌尖上的幸福”。2023年12月以来,桂文村“老年饭桌”为农村老人供餐480余份,基本实现困难老人全覆盖。桂文村老年饭桌不仅为老人提供就餐服务,还为老人们提供了社交空间,在饭菜出锅前,村里的老人们就已围坐一旁,听戏腔、下棋、喝茶、唠唠家常,畅谈村里的发展变化,在老年饭桌打造的社交空间里,享受慢时光生活。(贺兰县纪委监委)

>>><<<